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7集團軍某旅挖掘官兵身邊素材深化主題教育

先進典型寫進光榮旅史

2019年12月03日10:1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你們是旅史的書寫者、傳播者。”近日,第77集團軍某旅數名官兵在上級組織的防化專業比武中取得佳績。歸營后,他們頑強拼搏、賽場奪冠的事跡被寫進旅史。這是該旅結合“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開展“樹典型、寫旅史、譜新篇”活動的一幕。

“我旅新調整組建不滿一年,旅史長卷有待官兵去描繪最新最美的圖畫。”據該旅領導介紹,他們在主題教育中確立“光榮旅史我們共同書寫,紅色資源我們共同創造”的思路,大力宣傳表彰各類先進典型,並規定在軍事演習、比武考核等大項任務中,受集團軍以上表彰的單位和個人,選取其先進事跡和有特殊意義的物品存入旅史館。

今年上半年,該旅戰士謝書平通過層層選拔參加陸軍“防化奇兵-2019”比武。由外單位轉隸而來的他憑著為新單位增光添彩的勁頭,每天加班加點訓練,最終在比武中取得洗消專業總分第三名的好成績。看到自己用過的一雙手套被收入旅史館,謝書平激動地說:“一想到自己能成為旅史的書寫者,訓練起來就渾身充滿力量。”

“截至目前,已有30多個單位和個人被寫進旅史,他們的事跡成為主題教育的生動教材。”該旅領導告訴記者,在一個個身邊典型的激勵下,廣大官兵投身部隊建設、聚焦練兵備戰的熱情持續高漲。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