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球前五大軍工企業均來自美國

2019年12月10日10: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9日發布報告說,2018年全球軍售持續增長,美國軍工企業佔據全球軍工百強企業排名前五位。

報告說,這是自2002年以來,該排名中的前五位首次全部被美國軍工企業佔據,它們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波音公司、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雷神公司和通用動力公司。這五家公司2018年的軍售總額為1480億美元,佔全球軍工百強企業總和的35%。

最新研究數據還顯示,全球軍工百強企業2018年軍售總額為4200億美元,同比增長4.6%。百強企業中所有美國軍工企業當年的軍售總額為2460億美元,佔全球軍工百強企業軍售總額的58.6%。

報告指出,不僅美國軍工企業在百強中佔據主導地位,而且美國軍工企業的並購也呈現增長趨勢。例如,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和通用動力公司在2018年進行了數十億美元的並購。

該研究所軍火與軍隊支出項目負責人奧德·弗勒朗在報告中說,大型美國公司正通過並購,謀求在競爭美國政府新一代武器系統合同中佔據更加有利的地位。

(責編:實習生(凌博)、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