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揚帆大洋上 大愛衛和平

2019年12月12日10:0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揚帆擔當大義,萬裡守衛和平。“和平方舟”號醫院船入列以來,通過11年持之不懈的“和諧使命”等系列任務鍛造,成為新時代閃亮的“中國名片”。

習主席在青島集體會見出席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外方代表團團長時指出,我們人類居住的這個藍色星球,不是被海洋分割成了各個孤島,而是被海洋連結成了命運共同體,各國人民安危與共。海洋的和平安寧關乎世界各國安危和利益,需要共同維護,倍加珍惜。

和平與發展是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心願。人民海軍作為我國海上力量主體,肩負著維護海洋和平安寧和良好秩序的重要責任。伴隨著人民海軍一次次跨越大洋、走向深藍,加強海上對話交流,深化海軍務實合作,走互利共贏的海上安全之路,更多的國家和人民感受到中國的責任擔當。

從亞丁灣、索馬裡海域護航,到撤離也門中外人員,再到“和平方舟”號醫院船執行國際人道主義救援任務,一道道航跡繪就安全新圖景,一次次握手架起合作新橋梁,一個個微笑見証友誼新高度。中國海軍的卓越表現,向世界傳遞了中國人民熱愛和平、中國軍隊捍衛和平、中國發展走和平道路的堅定決心。

新時代賦予中國軍隊新使命,新使命呼喚中國軍隊新擔當。“和平方舟”號醫院船的航跡見証,中國軍隊堅持和平發展理念,正以越來越開放、自信、積極的姿態,成為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與維護世界和平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