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印尼駐俄大使:印尼希望盡快接收蘇-35戰斗機

2019年12月13日09:5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科12月12日報道,印度尼西亞駐俄羅斯大使蘇普裡亞迪向衛星通訊社表示,印尼希望盡快接受俄蘇-35戰斗機,但需先解決技術問題。

蘇普裡亞迪說:“還有技術問題有待相關部門解決。這只是時間問題。對我們來說,當然越快越好。”根據俄印兩國2018年簽署的合同,俄羅斯應向印尼出口11架蘇-35戰斗機,合同金額11億美元。

今年6月,印度尼西亞國防部長裡亞米扎爾德·裡亞庫杜參加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裡拉亞洲安全對話會議,他對印尼採購俄蘇-35戰斗機一事說到:“我想,這個問題會在年內解決。”據他介紹,“履行合同與國家的三個部門有關,國防部要簽署文件,貿易部和財政部還要對此批准。” 裡亞米扎爾德指出,“結算將以各種形式進行。”他稱,“我們還在討論,但原則上問題已經解決。”

此前,他強調,“盡管有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雅加達也不會取消飛機供應合同。”全年年初,有報道稱,俄方與印尼方面簽署了供應11架蘇-35戰機的合同。印尼是繼中國之后的第二個蘇-35戰機買家。

(責編:實習生(凌博)、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