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和平方舟”先進事跡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2019年12月16日10: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時代楷模”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先進事跡經媒體廣泛報道后,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官兵紛紛表示,醫院船忠誠使命,建功海洋,艦行萬裡傳遞和平友誼,樹起了新時代強軍路上的好榜樣。

萬裡之外,剛剛輪換到位的中國第6批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第一時間組織官兵觀看學習“和平方舟”號醫院船的先進事跡。步兵營教導員熊軍說,醫院船走出國門,給世界帶來健康,傳遞和平,增進友誼。維和步兵營肩負著維護世界和平的使命,要特別注重向醫院船學習,履行好新時代我軍的歷史使命,筑就和平長城,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它是和平友誼的使者,強軍報國的楷模。”2017年,“和平方舟”號醫院船第二次到訪吉布提時,時任駐吉布提保障基地副政委兼紀委書記的米晉國曾參與了醫院船在吉的保障工作,親眼目睹當地華僑和民眾對醫院船的熱切期盼。“我們每一名海軍官兵都要奮楫爭先、中流擊水,為建設世界一流海軍而努力。”海軍某部政委米晉國說。

在祖國最西端帕米爾高原的新疆克孜勒蘇軍分區某邊防團,醫院船的先進事跡引起了官兵共鳴。過達坂、蹚冰河、翻雪山,剛從海拔3982米巡邏歸來的庫魯木都克邊防連上士柴斌斌通過4G網絡在手機上看到醫院船的報道。“我們邊防官兵一定要忠實履行戍邊使命,守好祖國的西大門。”柴斌斌說。

“和平不是一句口號,和平需要革命軍人通過艱苦實踐才能實現。”陸軍防化學院教授黃順祥長期從事核生化安全防控、日本遺棄化學武器處理工作,他將相關技術“軍轉民”用於大氣污染防治,經過5年持續攻關,提出了加快改善環境空氣質量的整體解決方案。“向醫院船學習,用自己的專業技術為和平更加努力地工作。”黃順祥說。

正在進行跳傘訓練的空降兵某旅女新兵們,利用往返機場和空降場的間隙,通過“兩微一端”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先進事跡展開學習討論。入伍前是一名高中物理老師的女兵薛璐珈說:“作為一名空降女兵,我要和醫院船官兵們一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地面苦練動作夯實基礎,到空中大膽離機翱翔藍天,為捍衛國家安全、維護世界和平貢獻自己的力量。”

圍繞“向醫院船學習,做獻身強軍實踐排頭兵”主題,武警河南省總隊漯河市支隊官兵深入展開討論交流,不久前剛領取醫師資格証的衛生員劉李寧說:“雖然我不能遠赴海外開展人道主義醫療服務,但我立足本職崗位,潛心研究醫學,可以為身邊戰友服務。”

曾在南部戰區海軍服役的老兵鄢健頤在看完“和平方舟”號醫院船先進事跡后留言:“海軍‘大白’太暖了!這就是真正的和平之師,她的每一寸甲板都寫滿愛的故事。”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