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雲南省軍區組織群眾性練兵比武競賽

“速度與激情”在這裡精彩上演

2019年12月16日10:4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射擊距離臨時指定、比武內容隨機產生……12月9日,為期4天的雲南省軍區參謀人員和民兵分隊比武競賽落下帷幕,76個獎項塵埃落定。走下賽場,回望激烈的賽場角逐,參賽人員既有收獲獎牌的喜悅,也有錯失獎牌的惋惜,但更多的是下一步如何抓好民兵實戰化訓練的思考。

“明火扑滅后出現了火星,扣20分……”記者在昆明市民兵訓練基地滅火救災考核現場看到,怒江民兵滅火隊員持風力滅火機、水槍沖向熊熊烈火,40秒就將明火扑滅。然而,考核組檢查火場時發現了問題,當即扣分。“真嚴!”旁觀者不約而同地發出感嘆。“是的,隻有立起‘真難嚴實’的實戰標准,才能激發練兵備戰的壯志豪情!”一旁,省軍區領導告訴記者,今年雲南省軍區嚴格落實“為戰比練、按綱比練、融入比練、全面比練”要求,加大軍事訓練力度、強度和嚴度,採取“動員部署、全員訓練、逐級選拔、比武競賽”的步驟,掀起新時代群眾性練兵比武活動熱潮,立起備戰打仗鮮明導向。

此次活動,採取分類型、分層次、分崗位的方法進行集中比武和競賽考核,既是同場競技的舞台,也是相互交流的平台,既是比能力、比水平,也是比作風、比形象﹔參賽隊員既有環數、米數、秒數和分數的競賽,也有體能、技能和智能的比拼,既有個人單項和綜合實力的亮相,也有分隊協同和配合能力的展示。通過相互切磋、相互學習、相互借鑒,交流經驗、取長補短、共同提高﹔全面檢驗訓練成果,遴選訓練骨干,選拔訓練尖子,使官兵和民兵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投入到練兵備戰之中﹔著力提高訓練與實戰一體化水平,培養新時代“動員先鋒”“精武民兵”,不斷提升省軍區組織動員力、快速反應力和支援保障力,促進省軍區系統練兵備戰走深走實。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