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宣傳效果好 社會反響大

軍科院2020年面向社會公開招考文職人員宣講活動圓滿收官

6個宣講組赴全國39所“雙一流”高校開展了全方位、分層級、強密度的宣傳活動

2020年01月08日13:1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中國科學院院士、軍事科學院副院長梅宏出席第二屆軍事大數據論壇。(資料圖 邵龍飛 攝)

人民網北京1月8日電 1月6日下午,軍事科學院在東北大學召開2020年面向社會公開招考文職人員宣講會。中國科學院院士、軍事科學院副院長梅宏帶隊出席。這也是該院組織力量前往全國39所“雙一流”高校集中組織宣講的最后一站。

此次宣講會通過播放宣講PPT,重點介紹了該院總體概括、軍隊文職人員政策、該院現有文職人員隊伍情況以及下一步招考崗位需求等。爾后,該院文職人員代表作入職體會發言,工作人員現場回答學生提問﹔同時,宣講組還通過電子郵箱等方式與意向學生建立了固定聯絡渠道。

記者在現場看到,身著文職人員服裝的梅宏副院長全程參加宣講會,並與現場學生互動交流。

清華大學宣講現場。(邵龍飛 攝)

去年12月上旬,軍事科學院2020年面向社會公開招考文職人員宣講全面展開。6個宣講組赴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我國39所 “雙一流”高校開展了全方位、分層級、強密度的宣傳活動,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作為全軍軍事科學研究的拳頭力量,重塑后的軍事科學院學科門類眾多,科研名家集聚,建有很多先進的科研試驗平台,推出了一大批引領國防和軍隊科技創新發展的科研成果。強軍之道,要在得人。該院黨委全面實施人才強軍戰略,高度重視文職人員工作,把實施文職人員制度作為促進軍事科研全面轉型的重要抓手,將加強文職人員隊伍建設納入引才聚才工作方案。

為進一步提高面向社會公開招考文職人員質量,該院從所屬各研究單位抽調精干力量組成宣講團,由部分研究院(中心)熟悉文職人員政策的領導帶隊,文職人員業務骨干、主干專業專家擔任組員,實現混合編組。通過集中培訓、專家授課、參觀見學等形式,使宣講團成員做到弄清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大家重點關注什麼政策、掌握必要的宣講技巧,人人做到文職人員情況一口清、政策問不倒。

宣講結束后,宣傳人員接受學生咨詢。

展示軍科形象,宣講文職政策。在宣講會現場,各宣講組長向莘莘學子們介紹了重塑后軍事科學院的職能定位和使命任務,表達了軍科延攬地方優秀人才的決心和誠意﹔通過播放招考文職人員宣傳片,使廣大學生更加詳細地了解了軍科概況、文職人員制度以及軍科文職人員隊伍。在交流互動環節,宣講組精准對接學生們的報考意向,悉心解答政策問題,對就業困惑給出指導性建議。

東西南北中,學生都來聽。參與度高、氣氛熱烈是此次宣講中的一個普遍特點。在國防科技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天津大學等院校,宣講尚未開始,數百本宣傳手冊就被一搶而空。在清華大學,由於前來聽講的學生過多,不得不現場臨時調整宣講地點,宣講未開始,微信群就爆滿無法加入。在中山大學,宣講結束后,每名宣講人員都被學生團團圍住繼續提問,時間延長了一個多小時。在西安交通大學,有的學生下課之后急忙趕來,在宣講組離開時仍然一路相隨。

9校對接。

“互加微信,互留郵箱。截止目前,各宣講組收到學生簡歷、求職信等超過5700份。應該說收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基本達到了預期目的。”軍事科學院政治工作部領導表示,開展如此力度的宣介活動在該院歷史上尚數首次。

記者從該院政治工作部人力資源處了解到,此次宣講重點講清了軍事科學院的地位優勢、專業優勢、平台優勢、人才優勢、成果優勢、區位優勢等6大優勢,講清了文職人員的身份定位、招攬的人才應享的待遇政策。特別是重點選好了宣講時機、有效提高了宣講質量、切實增強了宣講效果,通過帶隊伍、拉隊伍、練隊伍,一支較為過硬的宣講隊伍在實踐中茁壯成長。此外,通過此次宣講,使該院與39所“雙一流”高校建立起常態化的聯絡渠道,構建常態化的協作機制,搭建常態化的引才平台。(黃子娟 高丞征 邵龍飛)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