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第二屆“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十大標兵簡要事跡

2020年01月13日10:3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朱武龍同志簡要事跡

朱武龍,男,漢族,山東郯城人,1974年11月出生,1993年12月入伍,1995年7月入黨,現任陸軍某大隊特種傘降教員,一級軍士長。他勤於搏擊雲霄練硬功,先后參加13種傘型、6種機型傘降實跳,累計完成高空跳傘、低空跳傘、“三無”跳傘、夜間跳傘等訓練2073次,成功處置空中險情10余次,排除各類安全隱患上百次。他敢於挑戰極限爭一流,在多個高難訓練課目趟開新路,成為全軍三角翼跳傘第一人,打破全軍4300米以上高原地區跳傘紀錄。他善於當大師傅帶好兵,20多年來,組織翼型傘跳傘2600架次、近3萬人次,培養各類傘降骨干200多名。獲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一等獎、二等獎各1次,連續13年被評為優秀士兵,2次被評為優秀士官,3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

顏鵬志同志簡要事跡

顏鵬志,男,漢族,浙江溫嶺人,1977年12月出生,1996年8月入伍,1998年4月入黨,現任陸軍第82集團軍某航空兵旅參謀長,特級飛行員、一級機長,上校。他勤學苦練強技能,在同批飛行員中,第一個成為四種氣象機長,第一個能飛所屬全部機型,第一個掌握“萊維斯曼”等高難度實戰動作。他緊盯前沿研戰法,研究形成《空中突擊作戰組織與保障》等20多項理論成果,參與編寫10多種訓練教材。他緊貼實戰練精兵,組織部隊開展多機編隊攻擊等7種實戰化課目訓練演練,探索總結“引導打擊、交互攻擊”等10余種戰法。執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閱兵任務,擔任“70”紀念字樣長機機長,光榮接受黨和人民檢閱。被中部戰區陸軍評為“四有”新人標兵,榮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7次。

馬和帕麗同志簡要事跡

馬和帕麗,女,哈薩克族,新疆木壘人,1991年8月出生,2013年9月入伍,2012年12月入黨,現任新疆軍區某步兵師裝甲團政治指導員,上尉。她堅持當好理論武裝擎旗手,緊跟時代發展探索創新理論學習形式,搭載“手機+”平台,以官兵喜聞樂見方式傳播黨的聲音。她堅持當好練兵備戰排頭兵,歷經6次換崗,熟練掌握12種武器裝備,自學坦克、裝甲車駕駛和通信專業技能,所帶連隊被評為軍事訓練一級連。她注重厚實連隊文化底蘊,創建“坦克兵長廊”,創寫“硬骨頭故事集”,凝聚官兵奮勇爭先正能量,黨支部被評為先進基層黨組織。個人被表彰為“全國巾幗建功標兵”,榮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當選為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

楊建鬆同志簡要事跡

楊建鬆,男,白族,雲南大理人,1985年4月出生,2003年9月入伍,2006年6月入黨,現任陸軍第75集團軍某特種作戰旅副參謀長,中校。他矢志強軍精武,錘煉勝戰本領,先后參加“攜手-2015”中印陸軍聯合反恐訓練、巴西第二屆國際叢林巡邏比賽等 6項國際賽事,次次載譽而歸。2013年,參加“金鷹”國際特種兵比武,勇奪21個課目中16個第一、5個第二。他精心培養特戰尖兵,與特戰隊員一起吃苦奮戰,手把手傳經驗、教方法,連續2年帶隊參加陸軍“特戰奇兵”比武,奪得旅隊總排名第一、特戰小隊第一、女兵綜合第一的佳績。被表彰為全國勞動模范、全軍愛軍精武標兵、陸軍學雷鋒標兵、陸軍優秀指揮軍官標兵、南部戰區陸軍強軍標兵,榮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

尼都塔生同志簡要事跡

尼都塔生,男,藏族,青海玉樹人,1993年5月出生,2011年9月入伍,2014年12月入黨,現任陸軍第76集團軍某勤務支援旅連長,上尉。他傳承紅色家風,矢志愛黨報國,帶領連隊“馬背上的宣講隊”,走村入戶熱忱傳播黨的創新理論,資助失學姐弟、救助孤寡老人、帶頭移風易俗,竭力維護民族團結,傾情弘揚時代新風。他扎根高原建功高原,精武強能帶兵育人,帶頭馴最烈的馬、攻最難的關,帶領官兵挑戰雙刀劈刺、乘馬越障等險難課目,練精傳統騎兵技戰術,探索出雪地偵察、快速出擊等10余種戰法訓法,練強防暴處突等戰斗本領。被中宣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表彰為“最美新時代革命軍人”,被國務院表彰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個人”稱號,被西部戰區陸軍評為優秀共產黨員。

郝衛堅同志簡要事跡

郝衛堅,男,漢族,山東煙台人,1987年4月出生,2005年12月入伍,2006年7月入黨,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儀仗大隊某隊副隊長,上尉。他忠實履行使命,苦練儀仗本領,先后參加“九三”閱兵、朱日和沙場閱兵、俄羅斯紅場閱兵等重大活動,完成各類儀仗司禮任務500余次。擔任北京奧運會升旗手期間,熟悉掌握100多個國家國歌,每次升旗都分秒不差。今年受領國慶閱兵升旗方隊陸軍執行隊長任務后,他向極限發起挑戰,每次練到身體僵直,在戰友攙扶下離開訓練場。新中國成立70周年閱兵當天,他帶領升國旗方隊以氣勢宏偉鏗鏘有力的步伐,從人民英雄紀念碑行進至升旗區,亮相即精彩、出場即震撼,用實際行動書寫了新時代大國儀仗兵的忠誠與擔當。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

劉茂同志簡要事跡

劉茂,男,漢族,四川達州人,1974年7月出生,1993年12月入伍,1998年12月入黨,現任西藏軍區某電子對抗旅教導隊區隊長兼教員,一級軍士長。他勤學苦練、精武強能,自學30余本通信技能專業書籍,熟練掌握20余種類型通信、電子對抗裝備基本原理和技戰術性能,成為名副其實的理論、技術、裝備“三通”。他心系打贏、真打實備,先后執行“雪域使命”系列演習、“獵鷹”系列行動、邊境管控行動等重大任務30余次。參加全軍電子對抗專業技能比武,運用自創的望、聽、聞、切“四步檢修法”,奪得某型電子對抗裝備維修課目第一名,並打破該型裝備修理用時紀錄。獲全軍電子偵察情報成果一等獎、二等獎各2次,被西藏軍區評為優秀共產黨員,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韓珺禮同志簡要事跡

韓珺禮,男,漢族,河南沈丘人,1965年9月出生,1983年7月入伍,1990年7月入黨,現任陸軍研究院某研究所研究員,專業技術4級。他是我國野戰火箭領域領軍人物,先后完成40余項重大裝備論証、研究和試驗任務,首次實現大型復雜武器系統成套論証、成套研制,相關技術發明推動炮兵由火力支援向精確打擊轉型。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3項、二等獎1項,軍隊科技進步一等獎5項、二等獎3項,國防科學技術進步特等獎1項、一等獎2項,授權國家發明專利17項,出版專著7部,被評為全國優秀科技工作者、全軍創新人才工程領軍人才,獲中國科協求是杰出青年實用工程獎。榮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2次,當選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

巴興同志簡要事跡

巴興,男,漢族,遼寧撫順人,1986年1月出生,2009年6月入伍,2006年11月入黨,現任陸軍某邊防旅政治教導員,少校。他牢記新時代基層黨代表神聖職責,堅持用習近平強軍思想鑄魂育人,帶領營隊轉型發展,鍛造基層強軍堡壘,建設讓祖國放心的鋼鐵防線。針對邊防執勤分散流動特點,探索總結理論學習“八步法”,推動基層理論武裝大眾化﹔緊貼營隊新組建實際,常態組織使命課題演練,推動新裝備快速形成戰斗力。被評為全軍“四會”政治教員標兵、全軍“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爭做新一代革命軍人新聞人物”、全軍學習成才標兵,被陸軍評為優秀黨務工作者,榮立一等功、三等功各1次。

譚斌同志簡要事跡

譚斌,男,漢族,湖南寧鄉人,1989年10月出生,2005年12月入伍,2010年9月入黨,現任陸軍第72集團軍某合成旅技師,四級軍士長。他14年如一日鉚在裝甲駕駛戰位精武強能,成為全旅有名的“兵教頭”,連續8年擔任駕駛專業“首席教練員”,培養出50多名優秀教練班長、200多名裝甲車駕駛員,連續6年被評為優秀教練員,參與編寫《水上駕駛訓練指導手冊》等多部教材,在全旅推廣運用。2019年7月31日,譚斌所在部隊參加全軍組織的實兵對抗演習,一輛戰車離艦泛水突發故障失去動力。面對極限海況、戰車將沉的險境,他臨危請命,與時間賽跑、與海浪搏斗,挑戰生理極限,奮戰3小時成功排險,駕車重返戰場。榮立一等功、三等功各1次。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