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立起榜样标杆 发挥引领作用

陆军第二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揭晓

2019年12月24日09: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2月20日,经陆军党委常委会研究审议,陆军第二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揭晓,谭斌、杨建松、尼都塔生、巴兴、颜鹏志、马和帕丽(女)、刘茂、郝卫坚、韩珺礼、朱武龙等10名同志获此殊荣。

“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是陆军表彰激励体系层级最高的荣誉。组织第二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评选表彰,是陆军党委发挥荣誉价值引领、大力培育时代新人的重大举措。为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陆军成立评选工作委员会,邀请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的5位专家和遴选5名机关干部担任评委,本着严格标准要求、聚焦备战打仗、突出基层一线原则,统筹衡量、优中选优,确保标兵人选具有广泛性代表性。

从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杜富国遇危险任务“让我来”,到“钢铁战士”谭斌直面生死考验“让我上”,不同的岗位职责,一样的铁血担当。今年夏天举行的两栖登陆实兵对抗演习中,第72集团军某旅四级军士长谭斌所在部队向岸滩发起冲锋时,一辆战车突发故障。身处风急浪高的险境,谭斌连续奋战3个小时成功排除险情,并驾驶战车重返“战场”。

榜样催人奋进,典型可敬可学。扬威海外的“胜战刀锋”杨建松,矢志强军报国的康巴汉子尼都塔生,军政兼优的新时代优秀基层干部巴兴,聚力备战转型的“陆航雄鹰”颜鹏志……他们的事迹过硬,普遍受过全国全军表彰,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哺育下成长起来的标兵典型,是推进陆军备战转型中涌现的标杆榜样。

(责编:实习生(张兰心)、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