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向外國軍事學員下“禁槍令”

2020年01月19日10: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軍向外國軍事學員下“禁槍令”

美國五角大樓17日宣布針對外國軍事學員的一系列最新管控規定,包括禁止他們攜帶私人槍支進入美國本土軍事基地。

2019年12月,一名沙特空軍學員在美國佛羅裡達州彭薩科拉海軍航空站一間教室內向他人開槍,致死3名美國海軍士兵、致傷8人,而后被擊斃。美國司法部本月13日將這起槍擊事件定性為“恐怖主義行為”。

美國國防部審查大約850名在美受訓的沙特軍事學員,決定遣返其中21人。

五角大樓高級情報官員加裡·裡德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后將實施新政策和新安全程序。他說,新程序開始實施后,所有軍事部門將完全恢復訓練。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定於下周前往彭薩科拉海軍航空站,即槍案發生地,向基地指揮官宣布安全和審查方面政策的最新變化。

目前共有大約5000名國際學員在美國接受軍事培訓。除了“禁槍令”,美國國防部將使用生物識別軟件,確保國際軍事學員隻能出入教學樓等特定地點。基地指揮官將有權視情況對國際學員施加更多限制,例如禁止他們在訓練外的時段出行。

美聯社報道,美國國防部原本全面禁止任何人員在軍事設施內攜帶私人槍支,但2010年修改規定,給予軍事設施指揮官破例權限,后者有權允許人員將私人槍支帶入。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