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軍隊支援地方抗擊疫情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2020年03月26日16:1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 黃子娟) 在今天下午召開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表示,當前疫情防控斗爭進入關鍵階段,軍隊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的統一指揮下,始終以高昂的士氣持續奮戰,敢於吃苦,敢於斗爭,全力救治每一名患者。

任國強: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主席始終親自決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多次主持召開會議,深入社區調研指導,親臨武漢考察指導,極大地增強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戰勝疫情的信心和力量。當前疫情防控斗爭進入關鍵階段,軍隊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的統一指揮下,始終以高昂的士氣持續奮戰,敢於吃苦,敢於斗爭,全力救治每一名患者。

一是全面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截至3月26日,全軍63所收治醫院開設收治床位近3000張,1萬余名醫護人員投入一線救治。武漢火神山、泰康同濟、婦幼光谷3支醫療力量累計收治新冠肺炎患者6871人,治愈5519人。全軍定點收治醫院和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累計收治新冠肺炎患者7415人,已治愈出院5962人。二是緊前推進科研攻關。軍事醫學專家組抓緊時間展開藥物研發、抗體制備、疫苗研究、病毒溯源等工作。3月16日,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院士領銜的科研團隊重組新冠疫苗獲批啟動展開臨床試驗。三是慎終如始不勝不歸。目前,馳援武漢的4000多名軍隊醫護人員堅守崗位,一如既往地支援地方抗擊疫情,一如既往地全力救治患者,一如既往地推進科研攻關,努力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向祖國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做到“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責編:黃子娟、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