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造600多架“超級大黃蜂” 下步要發展無人作戰

2020年04月27日10:0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一口氣造了600多架“超級大黃蜂” 下步要發展無人作戰

美國波音公司近日完成了第二批次“超級大黃蜂”戰斗機的生產任務,累計生產了608架Block II型“超級大黃蜂”戰斗機,下一步將重點研發具備與無人機協同作戰能力的發Block III型。

據“飛行國際”網站4月26日報道,負責監督F/A-18戰斗機驗收測試的美國海軍指揮官說:“編號E322的戰機將離開波音的生產線,直接前往位於奧西納海軍航空站的第34戰斗機中隊。”

美國海軍裝備的“超級大黃蜂”艦載戰斗機

作為始於2005年的Block II型“超級大黃蜂”戰斗機計劃的一部分,美國海軍總共收到了322架F/A-18E單座型戰斗機和286架F/A-18F雙座型戰斗機。這些戰斗機的機身在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埃爾塞貢多的工廠中建造,最后的組裝工作則是在波音位於聖路易斯的工廠完成。

與1997年開始生產的第一批次“超級大黃蜂”戰斗機相比,第二批次的機型配備了有源電子掃描陣列雷達、更大的駕駛艙顯示器,並對傳感器和航電設備進行了升級,提高了航程。“超級大黃蜂”戰斗機要比“大黃蜂”戰斗機更重、更大,用於取代在2006年退役的F-14“雄貓”艦載戰斗機。

目前,美國海軍和波音公司也在研發Block III型“超級大黃蜂”戰斗機,美國海軍稱,該項目中的前兩架Block III型“超級大黃蜂”試飛樣機將在未來兩個月內交付。美國海軍計劃於2020年春末在馬裡蘭州的帕圖克森特河海軍航空站和福尼亞州的中國湖海軍空中武器系統測試場進行試飛。

Block III型“超級大黃蜂”戰斗機的升級包括換裝運算速度更快的任務計算機和更為強大的通信系統,這些升級可以幫助戰機控制和指揮“忠誠僚機”無人機。Block III型也增加了保形油箱,可以多攜帶1590公斤的燃料,飛行壽命達到1萬小時。

美國海軍計劃在2019至2021財年購買72架Block III型“超級大黃蜂”戰斗機。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