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第35批護航編隊:收看兩會盛況 學習兩會精神

2020年05月25日12:2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當地時間5月22日,海軍第35批護航編隊太原艦官兵集中收看兩會盛況。

5月21日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這一天,人民大會堂,“兩會”時光在這裡開啟。而同一天,距離祖國萬裡之遙的亞丁灣、索馬裡海域,海軍第34、35批護航編隊舉行分航儀式,第35批護航編隊正式擔負起護航的崇高使命。

分航儀式結束后已近黃昏,第35批護航編隊荊州艦繼續為2艘商船實施伴隨護航。太原艦奔赴預定海域,與巢湖艦會合。護航線上,中國海軍的三艘戰艦忙碌起來。

亞丁灣海域與祖國有時差,當地時間相當於北京時間減去5個小時,但護航官兵關注兩會的熱情絲毫不減。為了讓護航官兵第一時間看到兩會新聞,編隊政工組提前籌劃,及時下載兩會視頻和報紙,通過內艙的廣播和電視播放大會盛況,使官兵及時了解國家大事。

特戰隊員組織“我看兩會大家談”活動交流學習體會。

當地時間22日一大早,對於北京而言已近中午,此時人民大會堂裡的人大會議結束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備受關注。在太原艦上,胡守良與戰友們在去往餐廳通道的電視旁,駐足瀏覽報告的要點內容。這位湖北籍特戰隊員說,報告中提到“中華兒女風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疫的巍峨長城”,讓他深有感觸。

“這次護航任務,我擔任水面突擊組組長,就要做到聽從指揮、聞令而動、勇挑重擔,確保被護船舶和人員的安全。”胡守良堅定地說。

指揮所官兵集中收看兩會盛況。

當天下午,編隊利用黨團日活動組織任務官兵集中收看兩會錄像盛況,通篇學習報告內容,積極交流學習體會。

“報告中指出,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作為一名軍人,我感到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太原艦副對海作戰長黃亮是一名優秀的年輕干部,他在軍校是一名“學霸”,為了“我的事業在大海上”的這個夢想,毅然投身到一線作戰艦艇部隊。

“現在,我們在遠離祖國萬裡之外的亞丁灣、索馬裡執行護航任務,就是要練好過硬本領,時刻應對突發情況,有效履行護航使命,確保海上通道安全。”黃亮交流體會時說。

護航使命剛剛開始,護航線上的“兩會”時光還在繼續。(攝影報道:江山 張峻生 岳仁鴻)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