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退役軍人事務部典型宣傳報道

投生實業創佳績 甘為國防洒熱血——熊維程同志先進事跡

2020年06月10日11:0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投生實業創佳績 甘為國防洒熱血——熊維程同志先進事跡

熊維程,男,漢族,1964年6月出生,中共黨員,南寧飛日潤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飛日公司)董事長。作為一名軍轉干部,他於2000年3月創立了飛日公司,經過多年的不懈努力,現已發展成為集研發、生產、銷售、儲運、服務為一體的潤滑油高科技企業。目前飛日公司擁有6項發明專利技術、380項專用技術、312個自主研發新產品,共15個系列600余個品種型號,被譽為廣西工業潤滑油生產行業的領跑者,並於2015年9月成功挂牌新三板。

以落實擁軍工作為己任

2001年以來,在熊維程主導下,南寧飛日公司分別與南寧警備區司令部、大化武裝部等部隊單位開展軍民共建活動,結合公司的實際,制定了軍民工作計劃和有關規定,把目標任務分解落實,並納入企業年度考核。做到目標明確,責任到位,確保了軍民共建工作的順利開展。每年“八一”和“春節”期間,公司都堅持到部隊進行慰問,看望駐地官兵,同官兵一起聯歡和交流,慰問次數達20余次,慰問金額達30萬元。

熊維程在公司人力資源管理方面明確提出“復退軍人優先,軍屬優先,立功受獎者優先。”隻要是復退轉業軍人、軍屬,在同等條件下優先照顧,優先提拔任用,優先安排學習培訓,至今為止,公司先后共接收40余名退伍軍人和6名隨軍家屬到公司工作,平時對待公司的復退軍人、軍屬,他更是優待有加,十分關心照顧。

原廣西軍區司令部戰士農賢贊同志因工殉職,該同志家裡雙親生活比較困難,在熊維程的領帶下,公司主動擔負起照顧其家庭的責任。自1999年起至今,19年來,公司每月都寄給該同志的雙親老人生活費,還經常將兩位老人接到南寧治病、散心、游玩,逢年過節公司還派專人專程到家中探望慰問,讓他們逐漸淡忘失子的悲痛。幾年來熊維程同志資助照顧困難軍屬超過二十萬元。

積極參與國防教育活動

在熊維程同志的主導下,雙擁工作已經成為飛日公司企業文化的一部分,是企業文化的有機組成,並已成為公司良好的風氣和員工的自覺行為。飛日公司把“八一”建軍節作為廠慶日,召開座談會,舉辦迎“八一”各種聯歡活動,教育員工愛軍、親軍、擁軍、崇軍,使員工認識到參與雙擁工作、熱愛軍人、擁護軍人是個人道德素質的重要體現,是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和義務。同時他還把軍隊管理方式方法與企業生產經營管理相融合,使公司的企業管理中體現軍隊特色。他向全體員工提出“我們雖不是兵,但我們卻是一個兵”的口號要求員工以軍人的行為規范作為自己的行為准則。為強化員工國防意識,他還多次邀請部隊領導來公司舉行國防知識講座,還邀請部隊官兵到公司對員工進行軍訓,加強員工的國防意識和宣揚英雄精神。每年清明節期間,他還組織公司員工到憑祥南山和匠止烈士陵園掃墓,緬懷先烈。

牢記初心使命 不忘軍旅情懷

熊維程同志提出為部隊服務,既是飛日科技的責任,也是義務。在熊維程同志帶領下,飛日公司嚴格按照“國防動員體系”的要求和標准,打造了飛日公司的經營管理和技術保障產品體系,成為廣西潤滑油行業首家進入“國防動員體系”的高新技術企業。經軍地有關部門的嚴格審核並批准,2017年12月15日,自治區國防動員委員會、廣西軍區、自治區發改委、南寧警備區、南寧市高新技術開發在飛日公司隆重舉行了“廣西南寧特種用油保障動員中心”揭牌儀式。“飛日”牌潤滑油,以其“軍工”品質,國防情懷參與到國防動員體系中。(退役軍人事務部思想政治和權益維護司)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