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寧夏銀川:軍地加強基層武裝部規范化建設

2020年06月24日09:37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近日,寧夏銀川市賀蘭縣習崗鎮武裝部規范化建設通過銀川市軍地達標驗收,標志著全市第一批19個基層武裝部規范化建設如期完成。這是銀川市軍地按照上級文件要求抓建基層武裝工作的重要舉措。

去年以來,銀川市軍地著眼有效解決新形勢下基層武裝部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精准施策,通過對基層武裝部硬件要素和軟件資料進行規范,梳理出了黨管武裝、民兵整組、戰備執勤、軍事訓練、征兵工作、國防動員、學生軍訓、雙擁共建和涉軍維權等9類70項經常性基礎性工作流程標准,細化了“天、周、月、年”必辦事項清單,計劃分三年完成全市53個基層武裝部規范化建設。

銀川警備區領導介紹,在具體工作中,他們因地制宜探索出幾項特色做法:在場地建設中採取“修舊利廢、盤活閑置、簡單改造、騰退調整”的辦法﹔在物資器材配套上,結合轄區擔負的應急維穩任務,重點補充完善應急器材裝備﹔在隊伍建設上,緊抓政治教導員隊伍、專武干部隊伍和民兵黨員隊伍建設,全面提升基層武裝部戰備水平和基層民兵執行多樣化任務的能力。

筆者在賀蘭縣習崗鎮政府辦公樓看到,今年重新裝修打造的基層武裝部陣地設施配套、裝備齊全,數百件應急物資器材擺放有序,相關的規章制度上牆公示,活動室內,報刊雜志、乒乓球台、羽毛球拍一應俱全。“下一步,全市將運用量化考評體系,堅持平時督導與定期聯檢聯評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規范化建設達標考核。”該警備區領導說,他們將以達標的基層武裝部為樣板,按計劃抓好剩余的34個基層武裝部如期達標。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