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營端午怎麼過?看兵哥哥們“登頂奪粽”賽龍舟比拼

2020年06月25日12:0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今日端午,兵哥哥雖未虎符纏臂、對酒攜樽,但節日氛圍也不賴,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兵哥哥的端午,必須有粽子

包粽子比賽現場

這不,一大早,某旅官兵便准備了糯米紅棗粽子葉、馬蓮、草繩,一場包粽子比賽正式開戰。

奪粽大比拼現場

不僅比拼包粽子技術,官兵們還“別出心裁”。通信訓練場高高的電杆被放上了一個粽子。加油吶喊聲中,攀登固定課目小比武展開一場“登頂奪粽”比拼,獨具軍營節日特色。

品嘗美味的粽子

滾燙的大鐵鍋裡粽香翻飛,官兵們手捧包裹著鄉情和祝福的粽子,笑臉洋溢。

兵哥哥的端午,還有賽龍舟

賽龍舟現場

某工兵旅駐訓場,官兵們因地制宜,讓河道變賽道,把渡舟作龍舟。江面上,白浪翻飛,烈日下,激情奔涌,龍舟比賽正式開戰。

為戰友搖旗吶喊

直線加速、逆流涌進,急速轉彎、繞障前行。官兵們將訓練內容融入比賽項目,不僅拼體能練協同,還比搶險應急專業素質。

奪冠現場

彩旗飛舞,吶喊聲此起彼伏。端午這天,兵哥哥同樣感受到了集體的力量和奪得榮譽的喜悅。

兵哥哥的端午,文化活動少不了

情系端午歷史知識競答活動現場

情系端午知識競答,凝聚合力拔河比賽……今天的軍營,兵哥哥少不了舉辦各類文化活動,潛移默化中,一場銘記文化傳統、感悟家國情懷的精神之旅悄然展開。

拔河比賽現場

疏疏數點黃梅雨,殊方又逢重五。兵哥哥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攝影報道:劉景航、朱鵬安、張立忠、鄧存柱、史守健、蘇森林、李珂琪、袁鑫、安迪)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