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軍事交通學院緊貼實際分層分類施教

教育精准供給事半功倍

2020年07月10日09:3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精准供給事半功倍

“七一”前夕,海軍軍醫大學基礎醫學院學員四大隊開展“黨在我心中”系列主題活動。宋家寧 攝

近日,陸軍軍事交通學院微信公眾號推出微視頻課,講述學員朱子源苦練技能,終成該院護旗手的故事,贏得官兵點贊。這是該院分層分類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的一個鏡頭。

“組織微視頻課,是學院黨委圍繞主題教育階段專題,拓展思想政治教育系列精品課的做法之一。”該院領導介紹,他們針對院校工作特點,既發揮“統”的作用做香“大鍋飯”,又分層分類施教炒好“小灶菜”,著力增強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和實效性。

該院結合前期調研結果,召開黨委議教會、形勢分析會,確定區分現役干部、文職人員、士兵、學員等群體分層施教的思路。他們選定百余個教育主題,採取領導大課帶頭講、政治教員重點講、身邊典型突出講、一線帶兵人邀請講、學員參加積極講等方式,分層次、分步驟、分門類安排授課,讓師生員工學有榜樣、做有標杆。

他們還以學院“教學質量年”為抓手,廣泛開展“強軍興院、使命在肩”崗位實踐活動,構建優質資源庫,群策群力打造特色品牌,確保教育質效。

“過去教育課是給啥‘吃’啥,現在是缺啥補啥,我們不僅‘吃得飽’,而且‘味道好’,教育效果事半功倍。”學員程相陽感慨地說。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