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成都雙流發生洪澇,西部戰區陸軍部隊出兵救援

2020年08月18日10:2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8月17日上午10時30分許,四川成都雙流區黃龍溪告急,江安河段漫堤,多個點位發生內澇,多處居民樓被近6米積水圍困,威脅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77集團軍某旅接到命令,迅速啟動抗洪搶險應急預案,組織百名官兵趕赴受災地域,組織搶險救災。

進行任務部署

11時許,官兵到達后,救災工作迅速展開,他們按照任務分配,組織兩個分隊,趕赴黃龍溪學校救助疏散被困師生,前往錦江邊的黃龍社區沿江搜救被困群眾。

轉移受困群眾

救災沿途,有的地方洪水過膝,官兵們下車開始徒步行進。在江邊搜救群眾時,戰士魏崍聽到一處被水淹沒的民宿中有呼救聲,立即實施救援,最終成功用擔架救出一名8歲男童。

經過10個多小時連續奮戰,官兵們成功搜救轉移被困群眾300余名,疏散受災群眾400多人,搬運物資20余噸。

戰士們在車上休息待命

將受災群眾轉移至政府設置的3處收容點妥善安置后,官兵們吃上了第一口熱飯,截至目前,救災工作仍在繼續。 (陳龍 王永安 冀中玉)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