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營論劍》——

接新兵,西部戰區陸軍組織培訓

2020年08月19日10:3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為確保年度新兵補充任務順利完成,8月10日下午,西部戰區陸軍採取電視電話會議形式組織接兵工作業務培訓,所屬各單位近百名人力資源部門領導及機關人員、接兵師團和領接兵人員參加。

培訓現場

“要從源頭上把好兵員質量,為部隊轉型建設提供有力人才支撐。”培訓會上,戰區陸軍政治工作部領導指出,今年的接兵工作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接兵方式改革實踐下進行的,考驗很多、任務很重、要求更高,要抬高政治站位、嚴格疫情防控、嚴守紀律規定,才能確保任務圓滿完成。

政治工作部領導講話

“新兵工作涉及多個業務部門,必須堅持黨委集中統管,機關合力聯抓,工作才能有序推進、有效落實。”戰區陸軍政治機關業務處領導李建強接受採訪時表示。並對參會單位進行強調,並對接兵工作能力培訓、溝通協調、程序步驟等需要把握的幾個方面問題提出了具體要求。

業務處領導講話

培訓中,戰區陸軍機關業務部門分別圍繞接兵工作思想教育、政治考核、新兵征接、經費開支等7項內容進行授課輔導,全面系統介紹了接兵工作政策規定、注意事項及有關要求。同時,還下發《接兵工作法規匯編》,為部隊開展工作提供政策依據。

各業務處授課輔導

參會人員普遍反映,此次培訓明確了工作任務、理清了工作思路、統一了工作標准、提出了具體要求,為確保征接兵員質量、實現安全順利奠定了堅實基礎。(黃子娟 熊君 秦華澤)

(責編:葉知春、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