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再見,我的戰位我的鋼槍!

2020年09月04日11:4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九月初,第76集團軍某旅在野外駐訓地隆重舉行2020年夏秋季退役士兵向軍旗告別儀式,全體官兵整齊列隊,以軍人特有的方式為退伍老兵送行。

告別奉獻血與汗的火熱軍營,揮別滿是笑與淚的軍旅青春,分別的九月,退伍老兵們脫下了心愛軍裝,用自己最心儀的鏡頭致敬曾經堅守的戰位——

警衛兵

一座哨樓,一身戎裝,一把鋼槍,不論嚴寒酷暑,不管雨雪風霜,他們挺立出軍人形象和戰士的責任。

駕駛員

第一次學車時,班長對我說“加油”,我說“好的”,班長又說“加油”,我說“好的,謝謝班長”,班長一聲怒吼:“我叫你加油門!”

槍械修理員

崗位練兵比武前,槍支分解結合訓練,每天十六個小時,反復練了一周,十指全破,血水和汗水黏在零件上,整個人好像著魔了,就連做夢都是分解步驟,很自豪,我打破單位記錄拿了第一。

防化兵

不記得穿過多少次防護服,忘記了流過多少汗水,但我記得一同並肩在陽光下偵毒的場景。退伍不是終點,從這裡我們繼續出征。

狙擊手

我親愛的狙擊槍,因為你,我的軍旅生涯更加精彩。訓練時挂在槍管的那塊磚,成就了你和我。如今,我將褪去軍裝,但,若有戰,召必回。

衛生員

用兩年時間完成懵懂少女到颯爽女兵的華麗蛻變。新兵下連后,我成為了一名衛生員,在新冠疫情肆虐之際,肩負起營區隔離管理工作。當兵兩年,部隊給予我在大學中接觸不到的東西,使我受益終身。

防空兵

一擊必殺、彈響靶落是我軍旅生涯最驕傲的回憶!“空中開花”是獨屬於我們防空兵人的璀璨煙花。

步兵

作為一名高原步兵,每次向目標發起沖鋒的時候,那種熱血沸騰的感覺最難忘記,為了勝利一往無前,我是步兵我驕傲。

舟橋兵

激流勇進,我的軍旅生涯記錄了我乘風破浪的青春。

炮兵

我們和“炮兵英雄連”的連旗一起,面向天空,征程雖在遠方,這一刻,就讓時光定格在這片我們曾經一同奮戰的土地上。

數年時光,訓練場上的摸爬滾打、射擊場上的勇爭榮譽、三尺哨台的堅守崗位……一張張定格的“畢業”照記錄了退伍老兵的軍旅青春,這些回憶,一生難忘!

(攝影報道:劉景航 朱彥瑜 徐肇成 李建秋 月斕霖 李珂琪 王磊 彭嬌 周映鴻 朱鵬安 劉敏 趙鵬斐 任鬆 林泉舟 田振華等)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