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羅為:中國維和待命部隊能夠成為聯合國維和行動可信賴的專業力量

2020年09月18日11:0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陳羽)今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白皮書新聞發布會上,國防部維和事務中心主任羅為少將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維和待命部隊能夠隨時響應聯合國的需要,成為聯合國維和行動可以信賴的裝備精良、訓練有素、紀律嚴明的專業力量。

羅為介紹,習近平主席2015年出席聯合國維和峰會,作出組建8000人規模維和待命部隊的庄嚴承諾,中國政府和軍隊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的決策部署,高標准籌劃落實。“在深入總結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成果經驗的基礎上,加強和聯合國的溝通對接,科學規劃中國維和待命部隊的種類和數量,努力做到聯合國維和行動需要什麼樣的部隊,我們就重點建設什麼樣的待命部隊。”

2017年9月,中國軍隊8000人規模的維和待命部隊一共有10類專業力量28支分隊完成了在聯合國的注冊工作,並按照聯合國待命部隊的要求和條件,展開針對性訓練。2018年10月,經過聯合國考察評估,有13支維和待命分隊晉升為二級待命部隊。此后,又有6支維和待命分隊先后由二級待命狀態晉升為三級。

羅為表示,中國維和待命部隊有信心能夠隨時響應聯合國的需要,成為聯合國維和行動可以信賴的裝備精良、訓練有素、紀律嚴明的專業力量。

(責編: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