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赴黎維和分隊向聯黎部隊分享防疫經驗

2021年01月15日08:3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月13日下午,應聯黎部隊邀請,中國第19批赴黎巴嫩維和建筑工兵分隊通過視頻會議,向任務區出兵國一級醫院的醫務人員分享疫情防控經驗措施,以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風險,確保各分隊順利遂行任務。

視頻會議上,我維和建筑工兵分隊結合自身擔負的任務、訓練及生活實際,區分營區內管理、營區外管理、外出人員管理和訪客管理等4個部分進行介紹,包括分級分區防控、日常消殺、官兵體溫實時監測、外出人員和車輛消毒等30余項防疫措施規定。為了讓維和友軍更進一步了解分隊防疫經驗,會議還設置了問答環節。聯黎部隊醫療處處長拉尼·納亞爾聽完介紹深有感觸地說:“你們的疫情防控措施很棒,很有啟發性。”

“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能夠確保維和部隊安全穩定。”該分隊作戰勤務保障連指導員穆宇介紹,為了進一步強化防疫措施,減少官兵執行任務期間的對外接觸,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風險,他們立足任務需求和現實條件,建造了集住宿、做飯、洗浴、如廁、供電和烘干等功能於一體的“伴隨式”生活保障方艙,機動保障官兵外出執行任務。“有了方艙后,分隊官兵即便是在外執行距離較遠的維和任務,也能夠降低感染風險。”

該分隊平面建筑連連長蒙卓霖說,目前分隊已高標准完成“藍線”巡邏、道路修繕、友軍營區防衛工程維護等16項工程任務和13項臨時任務。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