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零下30℃,這場“雪地交鋒”震撼人心

2021年01月20日08:2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寒風中刻苦訓練。

數九寒天,寒風刺骨,北疆多個地區迎來了冷空氣洗禮后近幾年來的最低氣溫——零下30℃。“呵氣成冰”不再是一句笑談,但軍營裡依然是一副熱火朝天的練兵景象。

進行任務劃分。

“叮鈴鈴鈴鈴……”一陣急促的報警聲響起,數名應急班戰士迅速穿戴好裝具齊裝到位。“剛接上級通報,現有兩名不法分子潛逃至我部南側,上級命令我部立即展開抓捕……”一場雪地捕殲戰就此打響。

搜索“不法分子”。

“全班注意,前方發現兩名不法分子行蹤,各小組立即採取措施,其余人員就地隱蔽!”伴隨著應急班班長張偉帥的命令發出,戰士們利用周邊有利地形迅速分散隱蔽,消失在蘆葦之中。伴隨著一陣激烈交火聲,“不法分子”被殲滅。

利用有利地形分散隱蔽。

“敵情變幻莫測,地形崎嶇復雜,戰斗隻有在急情和險情中打響,才能練就戰士們過硬的身心素質和超強的應變能力,在環境和任務中不斷打磨,實戰水平才能夠提高!”中隊長張金保說道。

捕殲“不法分子”。

據悉,該單位此次訓練本著“打仗需要什麼就練什麼”的原則,突出檢驗性和對抗性,將山地反恐、武裝奔襲、特種狙擊、快速射擊等課題融入實戰背景,採取高難度、多課目、超越極限的方式,旨在檢驗和磨礪戰士們在極端嚴寒條件下的團結協作、整體素質和連續作戰等能力,為遂行多樣化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在國旗前宣誓。

仗要怎麼打,兵就怎麼練。戰士們用高昂的訓練熱情和實際行動點燃了冬天裡的“一把火”,用軍人的血性和膽氣在風雪中描繪出一道“練為戰”的壯麗風景線。“敵情”不會消失,戰斗還在繼續。雖然天氣酷寒,戰士們練兵備戰的腳步卻永不停歇。(攝影報道:伏靈龍 夏林 龔海峰 肖揚 鄭軍鵬)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