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赴黎維和醫療分隊助力聯黎部隊防疫

2021年01月20日09: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在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的統一安排部署下,應印度尼西亞維和部隊憲兵分隊邀請,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療分隊18日派遣衛生防疫小組赴其營區實地調研,並開展醫療服務與防疫工作。

調研期間,為共同應對新冠疫情,雙方就如何做好實時監測、診斷和隔離病例、追蹤並隔離密切接觸者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這是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療分隊第二次到印尼維和部隊憲兵分隊營區實地調研。中國維和醫療分隊1月8日首次赴對方營區實地調研,並向對方提供了一台血氧儀和一批藥品。

中國赴黎維和醫療分隊去年11月接受了聯黎部隊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和重症新冠患者轉運任務,一直堅持科學防控措施,並積極分享中國抗疫經驗,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除醫療分隊,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還包括多功能工兵分隊和建筑工兵分隊。在疫情防控中,部隊採取了專人監管、嚴格防護、減少對外接觸,開展防控知識學習宣講等有效措施。

(責編:陳羽、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