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逐步構建形成多維立體的軍官崗位分類體系

2021年01月28日16:0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陳羽)今日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介紹了此次軍官制度改革明確實軍官崗位管理制度后新的軍官崗位分類體系。

吳謙表示,構建軍官崗位分類體系,是軍官職業化發展的必然要求。此次軍官制度改革,以作戰指揮為基點,把軍官崗位總體分為指揮管理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兩大基本類別,並按照不同維度和層次作出細化分類。

指揮管理崗位按照工作內容,分為軍事崗位、政治崗位,這是基於我軍根本性質、根本宗旨和“軍政雙首長制”等制度安排劃分的,充分貫徹和體現了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按照職責屬性,分為指揮崗位、參謀崗位等,這是依據不同崗位在作戰行動和部隊建設中的地位作用和職責任務劃分的﹔按照專業要求,分為軍種(兵種)崗位、不限軍種(兵種)崗位,這是依據崗位履職所需的專業知識、經歷和經驗劃分的。

專業技術崗位按照職責屬性分為教育教學崗位、科學研究崗位、工程技術崗位、醫療衛勤崗位、專門業務崗位,這樣設計與國家專業技術人員分類政策相銜接,有利於從更大范圍集聚延攬人才、培養造就人才、開發使用人才。

今后,將根據實際深化分類管理、分類建設,逐步構建形成多維立體的軍官崗位分類體系。

(責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