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草兒根連根,軍民心連心

楚蕎
2021年02月03日09: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飛綠荒山戈壁,換得草場良田。39年來,空軍某運輸搜救團一大隊在加強戰備訓練的同時,克服困難、勤勞耕耘,在茫茫大漠上撒下無邊綠色。飛播官兵撒下的種子,成長為一座座“綠色銀行”,充實了貧困群眾的錢袋子,是“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動寫照。播區農牧業穩產高產,農牧民有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草兒根連根,軍民心連心。39年來,官兵們始終不改為民本色,苦練飛播技術、鍛造飛播本領,駕機為犁、以夢為馬,硬是在戈壁荒漠上“鑿”出了片片綠洲,實現從“沙進人退”到“綠進沙退”,為祖國綠化做出了重要貢獻。他們矢志播綠助力生態扶貧,在任務磨礪中錘煉奮斗作風,不僅將綠色的種子播在沙漠土壤裡,更讓魚水深情沁入群眾心中,踐行了初心使命,彰顯了軍人本色。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3日 14 版)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