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部署逾千名軍人協助新冠疫苗接種

2021年02月06日13: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部署逾千名軍人協助新冠疫苗接種

新華社華盛頓2月5日電(記者鄧仙來 楊士龍)美國白宮5日宣布,將部署超過1000名軍人協助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並動用《國防工業生產法》提高檢測和防護設備以及疫苗的產量。

白宮新冠疫情應對團隊高級顧問安迪·斯拉維特當天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應聯邦緊急措施署請求,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已批准在全美范圍內部署超過1000名軍人,協助各州新冠疫苗注射點的接種工作。第一批軍人將被部署在加利福尼亞州並於15日左右投入工作,后續批次也將盡快部署。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約翰·柯比在隨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本次部署的1110名軍人主要由醫療人員構成,平均分成5隊,分別部署到聯邦緊急措施署設立的5個大規模疫苗注射點參與相關工作。

據國防部消息,聯邦緊急措施署請求國防部調遣總共1萬名軍人,參與100個疫苗注射點的接種工作,目標是讓軍方協助每日接種45萬劑疫苗。柯比表示,雙方正就上述計劃保持溝通。

此外,在當天白宮新冠疫情應對團隊新聞發布會上,負責全國供應鏈協調工作的團隊成員蒂姆·曼寧宣布,聯邦政府將動用《國防工業生產法》提高疫苗、臨床即時檢測設備和居家檢測設備以及個人防護設備的產量。曼寧說,美國當前口罩、面罩和手套等個人防護設備嚴重短缺,尤其是手術用手套完全依靠進口的狀況“令人無法接受”。

美國聯邦政府此前承諾在總統拜登上任100天內讓至少1億美國人接種疫苗,但目前的接種進度並不如人意。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最新數據,截至美東時間4日9時,全美疫苗接種量超過3520萬劑。

(責編:扶婧穎、孝金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