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新型戰斗機首飛后兩個月內就交付美軍,裝備數量將超百架

2021年02月08日09:0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美國《星條旗報》網站2月6日報道,F-15系列最新版戰斗機F-15EX在2月2日進行了首飛,該機將在幾周內前往美國埃格林空軍基地接受額外的評估測試。

報道稱,首架F-15EX戰斗機從聖路易斯蘭伯特國際機場起飛,90分鐘后返回降落。在首飛過程中,來自波音公司的試飛員檢查了該戰機的航電設備、傳感器設備和其他系統。當該機在空中飛行時,地面的測試團隊也在收集各種數據。波音公司表示,試飛團隊“証明了該機的性能符合計劃要求”。

波音公司F-15戰斗機項目經理普拉特·庫馬爾說:“成功的試飛証明了這架戰斗機的安全性,並且已經做好准備加入美軍的戰斗序列。”“F-15EX的首飛表明F-15戰斗機能夠整合最先進的戰斗管理系統、傳感器和武器系統,”庫馬爾補充說。

根據波音公司發布的報道,F-15EX戰斗機擁有全新的數字化座艙、先進的雷達和世界上最快的機載任務計算機系統,這意味著該機可以作為一個“試驗平台”,用來融入未來開發的新技術。該機接下來的大部分測試工作可能都會在埃格林空軍基地完成。

去年7月,美國空軍授予了波音公司一份價值12億美元的合同,用於採購首批8架F-15EX戰斗機,這些戰機都將交付給埃格林空軍基地。2月2日成功首飛的首架F-15EX戰斗機和第二架機將於3月底前抵達埃格林空軍基地,剩下的6架戰機將在明年10月后交付。

報道稱,波音公司最終可能會制造多達144架F-15EX戰斗機,但目前還不清楚除了首批的8架機外,其余的F-15EX會部署在哪。埃格林空軍基地已經為迎接F-15EX戰斗機的到來進行了數月的准備,該基地的第40飛行測試中隊將裝備首架F-15EX戰斗機,第二架機將被交付給第85測試評估中隊。第40飛行測試中隊隸屬於第96測試聯隊,該聯隊是埃格林基地的主要單位,第85測試評估中隊則是隸屬於第53測試聯隊。

根據埃格林空軍基地公共事務辦公室的說法,這兩個中隊將同時進行F-15EX戰斗機的研發測試和作戰測試。研發測試是為了評估戰斗機的能力,並提高該機型的性能﹔作戰測試則包括將該型戰斗機放置於“與作戰相關”的環境中,以確定該機是否能夠按預期執行任務。在埃格林空軍基地進行的F-15EX戰斗機測試大約需要一年半的時間。

波音公司的人員將為美軍F-15EX戰斗機機組人員提供培訓,埃格林空軍基地也將配備F-15EX戰斗機飛行模擬器。埃格林基地發言人曾在去年7月份的新聞發布會上說:“(F-15EX戰斗機)機組人員培訓和維護過度要簡單得多,因為這款F-15戰斗機的大部分部件基本保持不變,最大的區別在於發動機、飛控系統和顯示屏。”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