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國雙擁辦組織開展慰問邊防軍人專項活動

邊陲涌動愛國擁軍潮

2021年02月09日08: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2月8日,戍守在雪域高原某哨所的15名官兵收到一份特殊的新春慰問品——“全國雙擁模范城”四川宜賓、貴州六盤水等地寄來的擁軍禮包。同時收到這份特殊慰問品的,還有祖國邊陲數萬名官兵。

春節前夕,為展現對戍邊官兵的尊崇關愛,全國雙擁辦組織部分全國雙擁模范城(縣)開展慰問邊防軍人專項活動,推動“情系邊海防官兵”擁軍優屬活動深入開展。

全國雙擁辦統籌兼顧疫情防控等要求,動員全國13個省(區、市)125個全國雙擁模范城(縣)的黨政機關干部、中小學師生和鄉村社區群眾,給邊防軍人寫慰問信、繪手工畫、編平安結、制賀年卡、做小書簽以及錄制拜年祝福視頻,以雙擁模范城為單位寄送春節擁軍禮包,表達對人民子弟兵的崇高敬意,為邊防軍人送上最誠摯的節日祝福。

“我為祖國守邊關,全國人民都牽挂!”邊防官兵打開禮包發現,裡面不僅有巧克力、干果等食品,還有來自祖國各地的特色食品:貴州的臘肉、湖北的麻糖、四川的香腸……

“遠在雪域高原,竟然能吃到家鄉的美食!”看到連隊餐桌上擺滿全國各地的特色食品,一股股暖流涌上新疆軍區某團扎西崗邊防連官兵的心頭。更讓大家激動的是,數萬名干部群眾和中小學生,給邊防官兵寫來熱情洋溢的慰問信,還有很多素昧平生的人以錄制拜年祝福視頻的方式給他們送去“雲”祝福。

看著一張張熱情的臉龐,聽著一句句真情的祝福,身處雪域高原的邊防官兵樂開了懷。福建泉州特意購置了3000台平板電腦並預裝了500部優秀文藝作品,趕在除夕前送到邊防一線官兵手中,為官兵在邊關歡度新春增添節日氛圍。

據了解,這次專項慰問活動累計為邊防官兵送去擁軍禮包數萬份,錄制拜年祝福視頻1.4萬余條,極大豐富了邊防官兵節日物質文化生活,傳遞了黨的溫暖和人民群眾的關愛。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