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鐵翼播撒“幸福綠”

——空軍某運輸搜救團一大隊飛播造林影像

2021年02月09日08:5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執行飛播造林任務。

官兵和草原牧民感受飛播帶來的生態變化。

新一代“飛播人”群像。

精益求精,錘煉技能。

立春時節,西北高原某地,空軍某運輸搜救團一大隊4架軍用運輸機接續升空,開展農林作業課目訓練。

大隊長辛嘉乘介紹說,最近訓練空域易出現紊亂氣流,飛行難度加大,他們抓住這個時機練兵,就是要不斷挖掘裝備性能,提高飛播作業的精准度,為新年度完成好飛播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用航跡創造奇跡,將荒漠變成綠洲。39年來,一大隊一代代官兵在加強戰備訓練的同時,駕機為犁、雲霄耕耘,發揮優勢接續飛播造林,把綠色詩行寫在祖國的廣袤大地上,為助力脫貧攻堅、建設美麗中國做出了積極貢獻。該大隊先后榮立集體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被表彰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單位”“全國擁政愛民模范單位”。今年2月3日,被中共中央宣傳部授予“時代楷模”稱號。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