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科技大學信息通信學院樹立抓管為戰鮮明導向

部隊管理經驗寫進院校手冊

2021年02月09日09:0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這幾個案例都來自作戰部隊管理工作實踐,我們既要看到問題,更要‘對症下藥’……”近日,國防科技大學信息通信學院組織學員管理干部集訓,圍繞管理育人方面的重難點問題開展授課輔導。

“隻有及時吸納作戰部隊的鮮活管理經驗,才能強化抓管為戰的思維理念、創新管理的方法路徑,推動管理工作向戰場靠攏、為打贏聚力。”該院領導介紹,隨著學院任職教育加速發展,以戰領建的管理基礎不夠厚實、管理育人的效能釋放不夠充分、以管促戰的鏈路流程不夠順暢等問題逐漸暴露出來。為此,他們從部隊練兵備戰需要和管理一線特點規律出發,努力提高“抓管為戰、融戰於管”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該院與多支作戰部隊建立合作機制,結合各類聯教聯訓聯演活動,不斷完善學院人員管理、裝備物資管理、信息保密管理等方案﹔借鑒運用作戰部隊管理經驗,按照緊貼作戰、精細齊全、實用管用的標准,制訂涵蓋70余項具體工作的《“四個秩序”規范手冊》﹔新建集約化、模塊化的院級戰備庫室,常態開展實案化針對性演練,不斷提高戰備拉動效率。與此同時,他們還注重發揮信息技術優勢,推動建設智能安防系統和安全管理數據平台,實行全員額覆蓋、全過程控制、全任務記錄。前不久,該院組織基層建設考評,學員滿意度較以往明顯提升。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