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退役軍人事務部等8部門印發《意見》促進退役軍人到開發區就業創業

2021年02月09日12: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記者梅世雄)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財政部、自然資源部、商務部、退役軍人事務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等8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促進退役軍人到開發區就業創業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共13條,旨在充分發揮企業、產業集聚的各類開發區吸納就業、推動創業的積極作用,促進更多自主就業退役軍人到開發區內實現穩定就業、投身創業創新實踐。

  《意見》指出,退役軍人是重要的人力資源,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力量,促進他們到開發區就業創業,對更好實現退役軍人自身價值、助推經濟社會發展、服務國防和軍隊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意見》強調,退役軍人到開發區就業創業促進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退役軍人保障法,堅持政府推動、市場引導、社會支持相結合,指導鼓勵開發區緊密結合國家區域發展戰略,圍繞落實扶持政策、積極促進就業、優化創業環境、加強服務管理等方面為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提供優先優待。

  《意見》要求,各地要結合實際情況,制定具體措施,積極促進自主就業退役軍人就業創業。

(責編: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