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吉林省通化軍分區協調駐軍部隊參與疫情防控

軍民攜手架起抗疫連心橋

2021年02月10日09:26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2月5日凌晨5時,吉林省通化市市區天還沒亮,數百名民兵志願者此時已工作了近7個小時。他們將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資分裝后挨家挨戶分送,為200多戶群眾解了燃眉之急。

疫情發生后,通化軍分區認真履行“面向三軍、協調軍地”的職能使命,協調駐軍並動員民兵參與疫情防控,組織駐軍單位召開疫情防控聯席會議,成立軍隊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建立軍地防控指揮長、保障衛健聯絡員、作戰應急值班室3條24小時指揮通聯專線,與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對接,確保信息實時通聯。

“我是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明日全市115個核酸檢測採樣點工作全面展開,帳篷嚴重不足,請求支援……”近日,在接到緊急求助后,通化軍分區立即與駐通部隊協調,調用軍車28輛,將350頂軍用棉帳篷火速運往各個採樣點。

1月下旬,通化市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全面展開,醫護力量告急,通化軍分區協調火箭軍某部醫院緊急馳援。僅2個小時,100名醫護人員、9輛救護車奔赴抗疫一線,協助完成核酸檢測採樣、重點人員轉運救治等工作。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切斷傳染源是關鍵。在全城清潔消殺中,軍分區協調陸軍某部出動2個防化班、1輛指揮車、2輛洗消車,晝夜對市區環境進行消殺。同時,軍分區成立了溯源流調隊、疫情宣傳隊、物資運輸隊等民兵志願者服務分隊,3000余名民兵志願者持續堅守抗疫一線,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