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雪山孤哨,吃上“家的味道”

2021年02月14日09:3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雪山孤哨,吃上“家的味道”

  大興安嶺雪山深處,沈陽聯勤保障中心某倉庫紅柳哨所。

  大年三十,4名戰士堅守紅柳哨所。值班室熒屏閃爍,戰士趙書陽全神貫注地盯著監控畫面。班長趙小海、戰士潘志豪外出巡邏還沒回來,副班長王延軍正緊鑼密鼓地准備年夜飯。

  “准備啥年夜飯了?”撥通視頻電話,記者問王延軍。

  把鏡頭對准灶台,王延軍說:“你瞧,全是‘家的味道’!”

  熱氣騰騰的“酸菜汆白肉”即將出鍋,灶台上還放著一碗焯過水的雞塊,菜板上放著切好的蔥姜蒜、干辣椒段等輔料。

  “我來給你露一手。”隻見王延軍嫻熟地往鍋裡倒入食用油,大火燒熱,放入花椒、八角等爆出香味,下入雞塊、食鹽,再迅速翻炒,待雞塊顏色變均勻后,加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小火慢燉。

  王延軍告訴記者,為讓堅守一線的官兵過個溫馨年,春節前夕,倉庫領導專門調研官兵節日餐飲保障情況,派車到百公裡外的市區採購食材,確保官兵們能吃上“家的味道”。

  “不久前,我們這裡下了一場大雪,上級千方百計把年貨送上山。”入伍前曾在飯店打工的王延軍是哨所公認的“大廚”。他說:“上級關心暖融融,我一定把這桌菜炒好,讓戰友們吃出‘家的味道’。”

  隨后,王延軍揭開燉雞的鍋蓋,放入提前准備好的辣椒、大蒜、香菜,收汁出鍋。

  熱氣騰騰的辣子雞端上餐桌,鮮美的味道隔著屏幕扑面而來。此時,外出查庫的班長趙小海、戰士潘志豪回到哨所。

  “這道辣子雞味道就是好。”潘志豪笑盈盈地嘗了一塊雞肉,“副班長的手藝絕了!我們老家的辣子雞,就是這個味。”

  四菜一湯,外加一大盤餃子。“哨所的年夜飯和家裡的味道一樣。請親人們放心!”趙小海說。(汪學潮)

(責編:郝孟佳、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