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應急保障演練在凌晨打響

2021年02月15日09:2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應急保障演練在凌晨打響

2月12日凌晨,西寧聯勤保障中心某儲供基地營區裡,一陣急促的警報聲響起。機動支援隊戰士杜世成迅速穿戴整齊,往集結地點奔去。

“‘隨時准備打仗’不是一句空話。”杜世成一邊整理裝具,一邊對記者說,上級對節日戰備進行了細化,他和戰友做了充分准備。

“我部於明日6時前,在預定地域完成應急兵站開設,按預案中運輸、裝卸、車輛維修等任務分工,迅速展開保障行動。”指揮員下達任務,官兵整裝出發。

運輸車、整體自裝卸車、裝載機等數十台車輛裝備同時啟動,巨大的引擎轟鳴聲響徹營區。

記者剛登上一輛運輸車,就聽到電台中傳來指令:“‘敵機’來襲,加大車距快速通過!”

夜色中,駕駛員張孟德緊跟前車提速機動。張孟德說:“部隊日常訓練設置實戰背景,難度較過去明顯增大,雖然蹭漆掉皮的事時有發生,但到了關鍵時刻大家反而能放開手腳,處置突發情況也得心應手。”

導調組“特情”頻出,官兵們從容應對,採取隱蔽偽裝、兵力重組等方式,成功化解一次次挑戰。

在現場檢查指導戰備拉動的基地領導介紹,他們加強所屬部隊節日戰備,在嚴格標准的同時,突出后勤保障的專業性,針對所屬倉庫、保管隊、警衛力量承擔的不同任務,分別進行軍需、衛勤、油料等保障演練,確保節日保障不斷線。(張放)

(責編:溫璐、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