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上海總隊機動第二支隊某中隊——

巡邏執勤,守護璀璨燈火

2021年02月15日09:2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巡邏執勤,守護璀璨燈火

  申城新春,一片祥和。春節期間,入夜的豫園花燈如晝,游人如織。

  走進這座擁有400多年歷史的江南名園,璀璨燈火下,一群橄欖綠在默默堅守。與游客臉上幸福的歡笑不同,這些年輕的武警官兵臉上,多了一些嚴肅和警惕。

  “這兩天,逛燈會的游客越來越多。”負責豫園九曲橋區域執勤任務的武警上海總隊機動第二支隊某中隊指導員邸慶聰介紹,“豫園燈會是很多上海家庭過年打卡的地方。”記者看到,在武警官兵引導下,游客們安全有序地通過九曲橋。河中的漁船歌女在燈火的映照下格外動人,歌聲悠揚,令人陶醉。

  據了解,整個春節期間,武警上海總隊廣大官兵堅守崗位、連續奮戰,確保上海各大景區安全穩定,讓市民過一個歡樂祥和的佳節。

  疫情得到控制后,與去年的冷清相比,今年春節的豫園燈會格外熱鬧。武警官兵同現場公安民警一起,在豫園內部採取分級預警、單向限行、分時限流措施,對豫園周邊道路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引導游客有序游覽。

  “我也屬牛,其實我也很想和大金牛照個相。”剛剛下哨回到備勤點的下士趙書萌說。他口中的大金牛,是豫園中心廣場上一頭8米高、昂首向前的金色“中國奮斗牛”。每天數小時的執勤中,他都與這頭大金牛面對面,看來往市民和“金牛”合影祈福。趙書萌說:“游客臉上幸福的笑容,就是我們堅守在這裡的意義。”(陳超)

(責編:溫璐、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