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陸戰隊注重開展儀式教育激發練兵備戰動力

“陸戰先鋒”鼓舞官兵奮勇突擊

2021年02月18日08: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鋼中之鋼,我們是祖國的熱血兒郎……”春節前夕,海軍陸戰隊“陸戰先鋒”頒獎典禮如期舉行。伴著激昂的《海軍陸戰隊之歌》,10名先鋒個人和2個先鋒團體代表精神抖擻登上領獎台,台下官兵熱烈鼓掌。

據海軍陸戰隊領導介紹,自部隊轉型重塑以來,他們連續4年舉辦“陸戰先鋒”頒獎活動,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激勵官兵奮勇爭先。

他們結合官兵執行遠洋護航、疫情防控、比武競賽等重大任務情況,對涌現出的先進集體和個人,採取層層甄選、網上公示、評選委員會和黨委機關審定的方式,最終評選出10名先鋒個人和2個先鋒團體。其中既有逐夢軍旅、矢志打贏的士兵代表,又有扎根一線、從嚴施訓的基層干部﹔既有走出國門、揚威賽場的冠軍團體,又有甘為人梯的專家教授……

播放事跡短片、現場訪談、宣讀頒獎詞、文藝表演……大家在真情互動中用心感悟典型、學習典型。“苦練是你的沖鋒姿態,打贏是你的至高追求。特戰勇士搏擊海天,尖刀營長挺立刀尖”“你用血性擦亮勝戰刀鋒,累累疤痕見証拼搏身影﹔你靠實力挺起軍人脊梁,戰功赫赫書寫精武傳奇”……一句句飽含深情的頒獎詞,生動展現先鋒人物用信念踐行使命、用汗水書寫擔當的豪情壯志。

精武故事催人奮進,榜樣力量鼓舞人心。近日,一場高難度特戰訓練在陸戰隊某旅展開,參訓官兵克服困難、頑強拼搏,完成各項任務。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