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經黨中央、中央軍委批准

新修訂的《軍隊政治工作條例》頒布

2021年02月19日08: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  經黨中央、中央軍委批准,新修訂的《軍隊政治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日前頒布施行。

《條例》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以黨章為根本遵循,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政治建軍方略,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聚焦聚力備戰打仗,強固政治工作生命線地位作用,發揚優良傳統,強化改革創新,對新時代軍隊政治工作的指導思想、時代主題、基本任務和原則、主要內容,黨對軍隊政治工作的領導,政治工作部門、紀委監委工作機構、黨委政法委員會主要工作,政治干部的主要職責和素質要求,軍隊政治工作的組織實施和監督檢查等作了全面規定。

《條例》是新時代軍隊政治工作的基礎主干黨內法規、政治建軍的重要依據,是推進軍事政策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條例》的頒布施行,必將加強黨對軍隊政治工作的領導、推動新時代政治建軍方略全面落實,推動軍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確保我軍始終成為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確保有效履行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19日 01 版)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