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新年艦艇退役名單曝光

2021年02月19日09:3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美國“軍事”網站2月17日報道,美國海軍近日宣布了拆除被大火燒毀的“好人理查德”號兩棲攻擊艦的時間表以及將兩艘瀕海戰斗艦提前退役的具體安排。

根據美國海軍發布的聲明,“好人理查德”號兩棲攻擊艦將於4月15日開始拆除。這艘排水量4萬噸級的戰艦在去年7月的一場火災中嚴重受損,艦上的大火燒了4天。美國海軍領導人在去年11月宣布,修復這艘兩棲攻擊艦需要花費至少25億美元和5年的時間,最終決定讓該艦退役並進行拆解。

美國海軍還宣布,將首批兩艘瀕海戰斗艦“自由”號和“獨立”號轉入“退役封存”狀態,時間分別是在今年的9月30日和7月31日。根據美國海軍的相關政策,處於封存裝備的艦船將保留作戰能力,可能在未來重新啟用。

在這份最新的2021財年退役艦艇名單中,原來計劃同時退役的“沃斯堡”號和“科羅拉多”號瀕海戰斗艦被從名單中刪除。

報道稱,美國海軍領導人此前一直計劃讓最早服役的4艘瀕海戰斗艦提前退役。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上個月說,海軍必須放棄那些不符合海軍基本任務的項目,這就包括最早建造的4艘瀕海戰斗艦。不過,將“好人理查德”號兩棲攻擊艦提前退役卻是個意外,目前關於火災的原因仍在調查之中。美軍官員在去年8月的時候曾表示,鎖定了一名潛在的縱火嫌疑人。

退役艦艇名單中還包括兩艘海岸警衛隊的近海巡邏船“西風”號和“夏馬風”號,它們將分別於3月2日和2月25日報廢。另一艘巡邏船“龍卷風”號將在下個月出售給外國的軍事伙伴。美國海軍還計劃在9月向外軍出售Sioux號遠洋拖船,並在4月退役“麥克亨利堡”號登陸艦。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