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媒:日本自衛隊約1.4萬人將優先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02月20日10:5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日本共同社2月19日報道,日本防衛相岸信夫19日在內閣會議后的記者會上,就自衛隊員的新冠疫苗接種透露稱,具備醫生資格的隊員等約1.4萬人將優先接種。

報道稱,這是日本政府設想3月中旬開始的醫務人員優先接種疫苗的一環,具體接種人員是各地自衛隊醫院的醫生等約6000人,以及從事患者轉運等任務的衛生部隊下屬持有醫療相關資格的隊員、負責從離島等偏遠地區搬運急病患者的隊員等約8000人。

日本防衛省表示,能夠自己准備接種環境的部隊將自行接種,不使用地方政府場地。其他部隊或許在可以接種的部隊實施接種,或許委托地方政府,將進行協調。

岸信夫表示:“就防備緊急事態的意義而言優先接種很重要。自衛隊醫院也承擔著地區醫療,應該與普通醫務人員一樣實施接種。”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