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關於新時代軍隊弘揚優良傳統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意見》

2021年02月22日08:5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日前,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關於新時代軍隊弘揚優良傳統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意見》。

《意見》指出,我軍在長期的革命建設實踐中,始終堅持艱苦奮斗、勤儉建軍,孕育形成了自己動手、自力更生,修舊利廢、變廢為寶,精打細算、過緊日子,節約光榮、浪費可恥,克勤克儉、艱苦朴素等優良傳統,並內化為代代傳承的紅色基因,有力促進了部隊作風建設和戰斗力提升。新時代弘揚我軍優良傳統、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是提高軍隊科學管理水平、走高質量發展路子的內在要求。要弘揚我軍勤儉節約優良傳統,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堅持勤儉辦一切事業,使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刃上、用在緊要處,每一件物都用有所值、物盡其用。要以提高財物使用效益為核心,從小事入手、從點滴做起,多管齊下、精准施治,大力解決當前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意見》要求,全軍要深刻認識新時代弘揚優良傳統、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繼承好、發揚好艱苦奮斗優良傳統,始終堅持勤儉建軍、勤儉辦一切事業,狠抓各項工作落實,確保取得實實在在效果。各級黨委要把新時代弘揚優良傳統、厲行節約反對浪費作為長期任務,擺上重要位置,認真履行主體責任。要倡導文明節約的生活方式,強化節儉意識,培養節約習慣,形成“勤儉節約人人踐行”的局面。

(責編:陳羽、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