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多國政黨反對以人權為借口干涉他國內政

2021年02月23日09: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烏魯木齊2月22日電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和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22日在烏魯木齊市共同舉辦“中國共產黨的故事”新疆專題宣介會。會議召開之際,80多個國家的190多個政黨或組織,包括來自伊斯蘭國家的100多個政黨或組織,共310多名政黨政要和知名人士,圍繞“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這一主題,進行了深入交流溝通並達成廣泛共識。

各方一致認為,為了最廣大民眾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是各國政黨的共同目標和責任。各國政黨應以增進人民福祉為使命,努力提升民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方注意到,新冠肺炎疫情波及200余個國家和地區,影響了全球約70億人口,導致超過200萬人失去生命,呼吁各國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學調配醫療力量和重要物資,積極挽救生命,進一步推進國際聯防聯控,力爭盡早控制住疫情,並著眼未來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各方強調,新冠肺炎疫情已使全球2億多人陷入極端貧困,對世界大多數國家的經濟社會發展造成嚴重沖擊,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前景蒙上陰霾,呼吁各國繼續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堅定維護全球金融市場、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採取減免債務、暢通貿易等措施,推動世界經濟早日實現恢復性增長,幫助全球減貧事業盡快重回正軌。

各方贊同保障和發展人權,指出生存權和發展權是首要的基本人權,貧窮是實現人權的最大障礙,應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體人民。

各方強調,世界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人權發展道路和保障模式,應尊重人權發展道路的多樣性,反對將人權政治化或搞人權“雙重標准”,反對以人權為借口干涉其他國家內政,呼吁各國共同努力,推動形成更加公正、合理、包容的全球人權治理。

各方表示,通過此次會議全面深入了解到中國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和民族地區發展情況,包括新疆社會穩定、民族平等團結、民生持續改善、經濟不斷發展的現實情況,贊賞中國政府促進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尊重和保護各族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和使用本民族語言文字的權利,反對國際上一小撮人炮制所謂中國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的謊言和虛假信息,反對通過顛倒黑白、別有用心的輿論操控,誤導國際社會認知、抹黑他國形象等惡劣行為。

各方就中國共產黨將迎來百年華誕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致以美好祝願,積極評價中國共產黨堅持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領導中國人民創造了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的奇跡,包括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贊賞中國為全球抗疫提供的重要幫助,特別是踐行將疫苗作為國際公共產品的承諾,表示願同中國共產黨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互鑒,推動各國深化互利合作,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3日 17 版)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