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開展練兵備戰

2021年02月23日09: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追擊抓捕“暴恐分子”。

小心翼翼排除“爆炸物”。

開展紅藍對抗訓練。

突入“暴恐分子”藏匿地。

2月6日上午,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營區突然響起急促的戰斗警報聲,一場反恐演練拉開戰幕,特戰隊員緊急集合奔向戰位。

導調組下達“敵情”通報:“‘暴恐分子’駕駛一輛越野車企圖沖擊我執勤卡點,迅速對其實施攔阻……”特戰隊員搭乘防暴裝甲車前去處置,途中遇到“暴恐分子”駕車加速沖來。在距離不足兩米遠的地方,裝甲車駕駛員猛地轉向、剎車,橫擋在越野車前方將其截停。官兵隨即沖下車,將“暴恐分子”一舉抓獲。

演訓場上,其他演練課目接連展開,砥礪官兵實戰能力。某大隊應用激光模擬對抗系統,組織紅藍對抗﹔排爆分隊設置復雜現場環境,排除“人質”身上捆綁的“爆炸物”﹔偵察分隊實施抵近偵察,開展突入房屋訓練……

萬家團圓時,備戰不懈怠。春節期間,這個支隊不定時組織戰備拉動,官兵時刻保持箭在弦上的臨戰狀態,確保一有任務隨時出征。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