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河北衡水推進退役大學生士兵定向招錄工作

事業編專業對口率達到80%

2021年02月24日09:06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事業編定向招錄能選到專業對口的崗位,非常滿意。”2月18日,陸軍第81集團軍某旅退役大學生士兵戶皓,來到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區文化和旅游局上班。戶皓大學時學的是會計專業,在去年衡水市發布的退役大學生士兵事業編定向招錄計劃中,他驚喜地發現有專業對口的崗位,經過考核順利上崗。筆者了解到,近年來,衡水市發布百余個事業編崗位專門用於退役大學生士兵招聘,崗位專業對口率達到80%以上。

2014年,衡水市征兵辦公室聯合市委組織部、市人社局等4家單位,制定出台衡水市退役大學生士兵優先聘用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相關文件。根據文件,衡水市每年按照不低於當年列入范圍退役大學生退役士兵人數10%的比例定向招聘,並下達專項計劃,公開招聘,單獨排序,擇優錄取。喜訊一出,報名情況一度火熱。然而,沒過兩年,報名人數開始下降。原來,一些單位和部門發布的事業編崗位與退役大學生士兵所學專業不對口,不少人擔心上崗后發揮不了專業特長,找不到用武之地,放棄報考。

對此,該市征兵辦公室與相關部門積極協調,打破縣市區和各部門限制,在全市范圍內對定向招聘崗位方向進行調整優化,盡最大可能將退役大學生士兵安置到專業對口的事業單位崗位。“專業對口方能大顯身手。”去年被棗強縣融媒體中心聘為工作人員的退役大學生士兵高龍斌告訴筆者,自己在校學習的是傳媒專業,加上部隊生活的錘煉,一定會在新聞宣傳工作崗位有所作為。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