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冒雪送醫送藥 情暖雪域高原

陸軍第956醫院巡診小分隊為駐地軍民巡診

2021年02月25日08:5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初春時節,陸軍第956醫院遴選12名醫療骨干組成巡診小分隊,為駐地軍民開展送醫送藥送健康活動。

“醫生,我最近一直打噴嚏。”

“這是過敏性鼻炎,給你兩支噴劑,建議盡快去醫院查一下過敏源。”

詢問接診、開方取藥……巡診現場,隊員們有條不紊地開展工作。

“醫生,我一接觸冷水身上就痒得厲害……”在林芝軍分區某邊防連外訓地,戰士張雪向前來巡診的皮膚科醫生張順立咨詢。張順立一邊詳細詢問症狀,一邊認真研判病情:“初步診斷是寒冷性荨麻疹,建議堅持用藥、平時注意保暖,很快就會好起來。”

內科護士孫佔穎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對每名前來問診的患者,她都熱情接待。去年從陸軍軍醫大學畢業后,孫佔穎毅然選擇到西藏工作。入職前,父母叮囑她:好好工作,爸爸媽媽期待你在崗位建功立業。

翻山越嶺、不畏風雪,巡診小分隊將駐地小遠散單位全部巡診一遍,走村入戶為駐地群眾提供醫療服務。據介紹,巡診小分隊4天輾轉數百公裡,發放藥品和疫情防控宣傳手冊,累計巡診義診軍民千余人次。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