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德國採購以色列“戰利品”主動防御系統 將裝在豹2坦克上

2021年02月25日09:1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防務博客”網站2月23日報道,以色列國防部在當天証實,德國國防部與以色列方面簽署了一份政府間協議,由以色列為德制豹2主戰坦克提供“戰利品”主動防御系統。

根據雙方協議,以色列拉斐爾先進防御系統公司將提供一批“戰利品”主動防御系統(ADS),用於裝備17輛豹2坦克。該協議包括為一個豹2坦克連提供“戰利品”主動防御系統的全套設備以及操作和技術培訓,該系統將在未來幾年內交付使用。

這支德國豹2坦克部隊預計將在2023年前做好戰斗准備,並加入德國的北約高戰備聯合特遣部隊。目前德國國防軍裝備有328輛豹2系列坦克,包括豹2A6、豹2A6M、豹2A7等型號。以色列方面預計,德國還將採購更多的“戰利品”主動防御系統,為更多的豹2坦克配備該系統。

“戰利品”主動防御系統能夠快速探測識別、分類和處理所有目前已知的反坦克武器,包括無后坐力炮、反坦克導彈、火箭彈等。“戰利品”是目前唯一進行實戰部署的、經過戰斗驗証的主動防御系統,已經安裝在以色列國防軍的“梅卡瓦”主戰坦克和“雌虎”步兵戰車上。

2017年10月,美國陸軍宣布為一支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旅購買以色列的“戰利品”主動防御系統。這一決定是美國在進行了長達兩年的大規模試驗后做出的,在最極端的情況下,“戰利品”系統成功攔下了火箭彈和反坦克導彈的攻擊。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