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尼日爾多地發生暴力沖突至少2人死亡

2021年02月26日09: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尼亞美消息:尼日爾內政部25日發表聲明說,自23日公布總統選舉初步結果后,該國多地發生游行示威活動和暴力沖突,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

聲明說,尼日爾反對派連日來在首都尼亞美、津德爾和多索等地舉行游行示威活動。他們設置路障、焚燒輪胎,破壞公共基礎設施,還與治安人員發生暴力沖突,已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內的至少2人死亡。

聲明說,截至目前,尼安全部門已傳喚468名涉嫌參與暴力沖突的人員,但主要嫌疑人仍然在逃。聲明譴責“煽動暴力活動的不當言論”,並表示將很快恢復國內秩序。

尼日爾全國獨立選舉委員會23日公布第二輪總統選舉初步計票結果,尼日爾執政黨爭取民主和社會主義黨候選人穆罕默德·巴祖姆以55.75%的得票率獲勝,反對派候選人、前總統馬哈曼·奧斯曼獲得44.25%的選票。奧斯曼隨后質疑總統選舉結果,認為選舉存在舞弊行為,並單方面宣布自己應以50.3%的得票率當選總統。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