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向太平洋試射一枚洲際導彈 飛行6700多公裡后命中目標

2021年02月26日09:2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美國《星條旗報》網站2月24日報道,美國空軍表示,於2月23日在加州空軍基地成功試射一枚未裝配戰斗部的洲際導彈。

美國空軍在發布的消息中表示,這枚導彈於2月23日晚間11點49分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在飛行約4200英裡(約合6759公裡)后,導彈上的再入飛行器命中了夸賈林環礁附近的標靶。

這枚導彈是從蒙大拿州馬姆斯特羅姆空軍基地隨機挑選的,運送至范登堡空軍基地后進行了重新組裝。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表示:“洲際彈道導彈的試射計劃和目的是為驗証該武器系統的安全性、有效性和戰備狀態。”

另據美國《空軍時報》的報道,美軍此次發射的是一枚“民兵-3”洲際彈道導彈,該實驗証明了美國的核威懾力足以應對威脅,讓盟友們放心。

參與發射測試的部隊包括位於懷俄明州沃倫空軍基地的第90導彈聯隊,位於北達科他州邁諾特空軍基地的第91導彈聯隊,以及位於蒙大拿州馬斯特羅姆空軍基地的第341導彈聯隊。此外,來自第576飛行測試中隊的空軍人員為發射提供了支持。

報道稱,美軍洲際彈道導彈的試射需要提前6到12個月籌劃,試射活動與當前世界上發生的特定事件和地區的緊張局勢沒有聯系。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