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戰鷹轟鳴!西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在嚴寒中掀起練兵熱潮

2021年03月01日09:3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戰鷹轟鳴!西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在嚴寒中掀起練兵熱潮

2月下旬,西北邊陲春寒料峭,冰雪未消。西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以對抗空戰的方式,在嚴寒中掀起練兵熱潮。隻見,一架架戰鷹引擎轟鳴,依次加力升空,到達指定空域后隨即展開對抗訓練。

以往這個階段,該旅飛行訓練都是穩扎穩打、循序漸進。今年春節后開飛即拉動、拉動即對抗,是對飛行員訓練水平的一次考驗。走進飛行塔台,大屏幕上實時顯示著在空戰機的攻防態勢,指揮、評估、保障人員端坐在電腦前,密切監控對抗進程。數架戰機軌跡交織,高度、速度等飛行參數不斷刷新,攻防態勢不斷變化,空中激戰正酣。

據該旅領導介紹,隨著新大綱施訓逐步深化,實戰化訓練理念深入官兵頭腦。他們緊跟訓練進程和實戰需求,有步驟成體系推進戰斗力建設,組織各飛行大隊開展學習研究,從航理學習到重難點課目,從飛行員技戰術水平到整體作戰能力,逐條細化內容,分工研究課題,積極推進實戰化訓練。為更好發揮主觀能動性,他們鼓勵飛行員自主研究作戰力量運用機理、武器裝備開發拓展、實用管用的戰術戰法,切實做到學為練、練為戰。

“對抗空戰已成為檢驗學習研究效果的重要平台。”該旅飛行二大隊大隊長郭衍豹說,他們在組訓中嚴格落實新大綱要求,有本單位的同型機對抗,也有聯合兄弟部隊組織的異型機對抗。綜合對抗成績與日常學習研究成果,每周、每月、每季都有評比。此次空中對抗,他與中隊長鄒竹青展開“交戰”。兩人從高空打到中空,交替進行目標搜索、咬尾鎖定、機動擺脫。最終,郭衍豹憑借敏銳的戰場“嗅覺”,在鄒竹青回轉時抓住戰機,一擊制勝。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