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黨史軍史人人學時時講

2021年03月01日09:5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軍史人人學時時講

  “1921年的中共一大,成為中國共產黨百年征程的紅色起點……”連日來,第80集團軍某旅在多個點位開展黨史軍史學講活動,新兵黨員李世強聲情並茂講述中共一大的相關知識,讓戰友收獲很多。

  “此次學講活動緊扣官兵思想脈搏,讓大家在重溫歷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奮進力量。”該旅領導介紹,針對新年度演訓任務轉換頻繁、人員動態分散的實際,他們區分階段統籌學、配合活動促進學、課題研討深化學、結合實踐助力學,充分發揮黨員骨干模范帶頭作用,利用訓練間隙、黨團活動時間、士兵講堂等時機,注重深挖黨史感人細節、講透軍史來龍去脈,以點帶面、輻射聯動,幫助官兵學有所得、講有所悟。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我們將結合任務實踐和官兵需求,在學習過程中汲取豐富營養,不斷總結提高。” 為推動學習活動走深走實,該旅積極開展評理論之星、評優質教案、評研討文章等評比活動,規范“大型課堂常委講、日常教育干部講、零散時間士兵講”的分層次、全時段學講模式,黨員人人精心備課上講台,團員臨機串講黨史軍史小故事,堅持上下聯動、層級貫通,營造黨史軍史人人學、時時講的濃厚氛圍。

  重溫歷史憶初心,砥礪奮進再出發。黨史軍史學講活動在該旅持續升溫,官兵練兵熱情高漲,紛紛表示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在學習黨史軍史中不斷提升思想覺悟,苦練打贏本領,以實際行動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